囤货小站都是转来的教程啦~

如何用AI做精确到像素的设计?

关于设计的一切:

原文: How to Get Pixel-Perfect Designs in Adobe Illustrator

原创翻译+补充

“像素”通常不是大多数设计师使用AI时会考虑的事,但AI也可以用像素设计出一些很酷的东西。AI在默认情况下是作为矢量绘画和印刷排版的设计工具,简单说,就是并非以“像素”为主。这次的教程我们将介绍一些技巧,教你如何通过设置使AI也能制作出像素级别的设计。

技巧一:设置以像素为单位的文档

1. 建立空白新文档,在单位下拉选项中选择“像素”作为单位。

2. 另一种方法是,在配置文件里选择“网页”,也会创造出像素为单位的文档。


2. 高级设置

展开高级选项,颜色模式如果是CMYK,将之选为成RGB,因为一般屏幕都是使用RGB模式,如果是设置成CMYK则是为印刷设计。

3. 设置栅格效果

栅格效果影响到一些渲染效果的分辨率,例如阴影,羽化和发光。因为我们要为屏幕设计,所以这一项可以设置为72 ppi,高于72ppi会使渲染时间增加。

4. 设置预览模式

AI CS6有三种预览模式,一种是“默认值”,还有一种是“叠印”,最后一种是“像素”。我们对“像素”更感兴趣,所以,设置为“像素”。

在“默认值”下,你的文档放大不论多少倍,它的边缘都显示清晰的。而如果你选择“像素”预览模式,你可以在设计放大超过100%时看到每个独立的像素。所以,相比默认值的完美平滑的放大,像素模式让你看到像素化的图形,这也许听起来不太吸引人,但对于“精确到像素”的设计要求还是有必要这样选的。

5. 最后,你应该看到“使新建对象与像素网格对齐”的选项。如果勾选该选项,你所绘制的每一个新对象(图形)都会自动与像素网格对齐。注意,这个选项只对“新绘制的对象”有用,对于从其他地方复制到画板的对象是不管用的。

技巧二:变换图形的时候对齐到像素

正如上面提到的,如果勾选“使新建对象与像素网格对齐”的选项,只对新创造的对象有效,在文档内创建的新对象,例如说,你用矩形工具在画布上绘制一个矩形,它将会自动将这个矩形的边缘对齐到最近的像素点(不会出现只对齐到半个像素),并且让你的矩形的长和宽都自动设置为最接近的正数像素值(不会出现小数点)。

但是,如果你之后需要更改你所绘制的这些图形,可能会导致新的图形无法自动对齐到像素网格点,同样的,如果你从外面复制粘贴新的矢量图形到你的当前文档,这些粘贴的图形也会无法自动对齐到像素网格。

解决方案:

1. 在菜单栏的“窗口”菜单下激活“变形”窗口。

2. 选中一个对象,不论是你自己绘制的还是从别的素材里粘贴过来的,注意,这个时候在“变形”窗口里有个“对齐到像素网格”的选项,如果还没被勾选,就手动勾选它。你会发现勾选之后这些图形看起来比之前清晰多了。这个解决方法的唯一副作用是,当你更改这些图形对齐到像素后,原图的路径会也有微小的改变,有时,这对于更小的形状来说可能会带来设计师不希望看到的路径改变。



技巧三:把现有的文档转换成像素单位。

1. 打开要转换成像素单位的文档,点击菜单栏的“文件”-“文档设置”(ALT+P),然后把“单位”改成“像素”。

2. 打开“视窗”-“像素预览”,现在当你把文件放大超过100% 就可以看到像素点了,正如我们一开始就提到的技巧一,换成像素是唯一能让我们的设计精确到像素的办法。

3. 若要转换栅格效果的设置为屏幕使用的72ppi,你可以随时在“效果”菜单里找到“文档栅格效果设置”。由于我们的设计是针对屏幕而非印刷,那么高于72ppi的分辨率便没有必要了。

4. 如果你已经改变了文档的设置为像素单位,而已经存在文档里的图形还没有对齐到刚设置的像素网格,别担心,你可以选中你要改变的图形,然后勾选在“窗口”-“变形”窗口里的“对齐到像素网格”选项。


评论
热度(29)
© 囤货小站😘 | Powered by LOFTER